政策法规

云南即日起再次“严打”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犯罪行为

12月6日,以“重拳严打、保民健康”为主题的云南省重点场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主题活动正式在昆明启动。本次活动由省食品安全办公室和省公安厅主办,旨在进一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行为。   

据悉,自今年6月份开展重点场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2389次,警车7836次,清理排查超市、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及 流动人口聚焦点的食品加工作坊、食品店等重点场所54611个;主动发现和接到群众举报以及相关部门移交的食品安全类违法犯罪线索570余条,根据线索查 破食品安全犯罪的刑事案件36起;抓获了从事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57名;捣毁生产加工不合格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共计 239个;查获了一大批问题油脂、假劣调味品、假冒食盐等问题产品,杜绝了问题产品流向百姓餐桌。  

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董家禄表示,这些行动有效打击了食品安全犯罪的嚣张气焰,消除了社会隐患,减少了社会危害。   

他表示,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工作作为主要任务,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充分发挥牵 头部门作用,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发动全省公安机关对辖区重点区域、部位、场所开展“地毯式”滚动排查,同时通过 发动群众举报、布建信息员等方式,努力获取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犯罪线索;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犯罪的侦查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社会危害;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 视、网站等各种方式向社会公开举报方式,最大限度发挥群众的社会监督、举报作用。

版权所有: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执行标准:SB/T10530-2009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00737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9036240号-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6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