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二维码被应用于鞋服领域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二维码的运用将越来越普遍,企业如何适时地介入到二维码领域,并利用这种新兴的技术进行品牌或者产品的推广,正在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近日表示。

除了引入二维码,低碳技术在鞋服产业也日渐流行起来。例如,台湾企业研发的、用谷壳制成纱线再织就的面料,一面世就受到泉州企业的关注。“这种布料很柔软,通过加入配方,可以具有功能性,一旦投入大量生产,未来在价格上将具有一定的优势。”面料商表示,以后这类产品价格可能比化工产品还要便宜。  

先进技术的低碳纺织产品还有很多,例如,有种面料是用回收的塑料经加工纺纱后制成的,记者用手触摸一下,和棉织品的柔顺感觉毫无二致,它具有吸汗排湿、调节体温、抗紫外线等功能。  

“中国的制造业正在走向转型,节能减排、环保低碳是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专家分析,无论是材料还是技术、工艺,泉州鞋服产业都在低碳这个大方向上不断探索。

版权所有: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执行标准:SB/T10530-2009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00737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9036240号-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B2-20060031